答应不爱你(生澜)49

当晚,罗浮生没有回美高美,而是在洪家住了下来,等到第二天早晨,陪着洪正葆用过早饭后,他才离开。

临走时洪澜本是想跟着出去送送罗浮生,可被自家老爹幽怨的撇了一眼后,便秒怂的忍住了。

回到了美高美,罗浮生坐在自己房间的沙发上,环顾着这个他住了很多年的地方

片刻后,他站起身开始在房间里翻箱倒柜了起来

罗诚进来时就看到他哥在房间里一通翻找,似是很急切的模样

罗诚:“哥,一大清早的你找什么呢?”

罗浮生却是头都没抬,只声音闷闷的响起

罗浮生:“盘点老子的身家。”

罗诚:“噗!”

罗诚听完他哥的话,一下就笑出了声。他这个大哥光棍了这么多年,一直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手上的钱来得快去的也快。帮里有兄弟手头紧了只要他哥知道定会帮上一把,道上朋友若是有难,他哥虽不至于个个都两肋插刀,但也经常出钱出力。洪帮二当家在外看着风光无限,但其实这些年下来,他哥还真没攒下多少钱,也就……

罗诚忽然想起了什么,于是开口说道:“哥,静安那边的房子跟闸北那的几间铺子你记得加上啊。”

罗浮生一愣,转过头来问道:“什么房子、铺子啊?”

罗诚:“你买的房子啊。”

罗浮生:“胡说什么呢,我什么时候买过房子?”

罗诚:“你是没亲自去买,可大小姐都帮你买好了!”

罗浮生:“啊?”

罗诚看着罗浮生一脸茫然的样子,摸摸自己的脑袋后知后觉的说道:“哥,大小姐没跟你提吗?”

罗浮生:“怎么回事?你说。”

罗诚:“呃,就是……那个,大小姐说,你也老大不小了,以后总要娶妻生子的,等以后嫂子进了门,总不好让大嫂跟着你一起住在美高美,总得整个像样点的窝出来。哥,我觉得咱们家大小姐现在说话真的是越来越有道理了。嗯,前阵子吧,大小姐说房子看的差不多了,就让我跟孙景去把过户手续给你办了。”

听完罗诚的话,罗浮生忍不住伸手揉自己的太阳穴。

罗浮生:“大小姐让你去你就去啊?你这个猪脑子,我以前怎么跟你说的?不要随随便便拿别人的好处,无功不受禄。”

罗诚:“什么功、禄什么……?”

罗浮生:“…………”

罗诚:“哥,大小姐又不是别人。况且那买房子买铺子的钱都是从你户头里出的,这应该不算是拿别人的好处吧?”

罗浮生:“我的……户头?”

罗诚:“嗯,是啊。之前大小姐不是在银行给你开了个账户吗?当时刻了几个章,你丢给我让我收着的。”

罗诚边说边从衣服口袋里摸了一个布袋出来,递给罗浮生

罗诚:“哥,你别说,这几个章还真好用,啪啪两下,就这么一盖,孙景就说银货两讫,房子铺子都是咱们的了,贼方便。”

罗浮生看着手里的布袋,努力回想了下,才恍然想起还真有这么一回事。当时澜澜说要在银行给他开个户,他也没怎么在意,等银行来人把开户的手续办好了,他随手就把那一堆东西丢给了罗诚,让他收着。后来事情太多,他就把这事给忘了。

想到这,罗浮生拿起外套就往外走

罗诚:“哥,你去哪啊?”

罗浮生:“我去趟银行,场子你先看着。”

罗诚:“哦。哥,还有件事。”

罗浮生转身,瞪了罗诚一眼,说道:“你能不能一次把话说完!”

罗诚吐吐舌头,开口道:“哥,那几间铺子孙景说很干净,过户后不会有什么麻烦,让我们放心。我去那打听过了,之前的老板不是道上的,因为要带着老娘跟老婆孩子回乡下去,所以才把铺子顶了出来。”

罗浮生听完,点点头,轻应了一声,没再开口说话,转身离开了美高美。

晚上,洪澜到美高美的时间要比往常来的迟些,她刚下了车便看见罗浮生等在了门口,于是忙快走了几步,迎了上去

洪澜:“浮生哥,你在等我吗?”

罗浮生:“嗯。”

罗浮生点点头,他拉起洪澜的手,两人并肩一起往里走。

洪澜:“我先去了一趟茶室,所以耽搁了。早知道你会在门口等我,我一定早点过来。”

洪澜解释着,任由罗浮生拉着她在正中的大沙发上坐了下来。

罗浮生:“澜澜。”

洪澜:“嗯!”

罗浮生:“白天,我去银行了。”

洪澜原本伸手去拿酒杯的手一滞,顿了一下

罗浮生:“为什么要把钱,还有房子铺子都存在我名下?”

罗浮生看着洪澜问道。白天他从银行出来后,这个疑问就一直在他脑子里盘旋。在银行,他问过那的经理,他的账户每个月都会有好几笔的进账,而且笔笔金额都是不菲,加上存放在银行保险柜中的房契地契,这一年多的时间下来,在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情况下,这些资产已经累积到了一个可观的金额。

可是,为什么呢?这个账户他从来没用过,而知道这个账户的也只有澜澜而已,于是他见到洪澜时便问了出来。

洪澜看着罗浮生没有马上回答,她的脑海中不由得想起了前世来

以前,罗浮生要搬出洪家,为了不让她哭闹,爸爸跟罗浮生便都哄她,说浮生哥只是出门历练,那会儿的她信了。

搬出洪家后,罗浮生便一直住在美高美,她没为此担心过,因为那会儿的她觉得只要浮生哥愿意,随时都可以搬回洪家住。

罗浮生替洪帮打下了很多地盘,坐上了二当家的位子,除了打理美高美的生意外,他还接管了码头的事务,他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事情也变得越来越多,可罗浮生从没开口为自己争取过什么好处,她虽然隐约知道一些,可那会儿的她并没有在意过,因为她觉得以后整个洪帮都会是浮生哥的,没必要为了眼前的这点利益去斤斤计较。

可是,这些都只是她觉得而已。她的阿福哥什么都不想要,不要钱,不要权,不要洪帮,也不要她

最后罗浮生遭人陷害,被逐出洪帮,堂堂洪帮二当家居然身无长物,要靠段天婴收留,要为银钱奔波。

想到这,洪澜的手指慢慢收紧,指尖掐进了掌心里

罗浮生见洪澜久久没说话,于是伸手在洪澜眼前晃了晃

罗浮生:“想什么呢?问你话呢?”

洪澜回过神,冲罗浮生咧嘴一笑,紧紧握着的拳头松了开来,她挽着罗浮生的胳膊,靠在他的肩膀上

洪澜:“我们家的傻阿福啊!”

罗浮生:“哎哎,说了别老是阿福阿福的叫我,万一被别人听到了,我都没面子啊。”

边说着,罗浮生左右看了下,一副生怕别人听见的模样。

洪澜见状,不由得笑道:“呵呵,浮生哥,你说帮里哪个当家的是你这样的?吃住都在美高美,手上一点自己的资产都没有。你看那些叔伯,哪个不是家财万贯,家底殷实。要让外头的人知道,我们洪帮的二当家这么一穷二白,还不得说我们洪家刻薄,亏待为我洪帮打江山的功臣、”

罗浮生:“胡说!什么刻薄啊?义父对我好着呢。他把我养大,对我有恩,我为洪家做事那都是应该的。再说我怎么能跟叔伯他们比,他们是长辈,洪帮能有今天的基业,全仰仗叔伯他们的功劳。”

洪澜:“不跟叔伯长辈比,那侯力?”

罗浮生:“呃?”

洪澜:“你看侯三爷上位才多长时间,不也一样手头银钱宽裕。最近还听说他看上了个小寡妇,在石库门那弄了个小公馆,把人养起来了。”

罗浮生:“啧,这种事是你一个千金大小姐能去八卦的吗?真的是越来越无法无天。”

洪澜:“嘿嘿!”

洪澜调皮的吐吐舌头,笑了下。她伸出手抓着罗浮生的手掌,与他手指交缠着,头又轻靠了过去。

洪澜:“浮生哥!”

罗浮生:“嗯。”

洪澜:“这些都是你应得的,是这些年你流血流汗换来的。”

罗浮生:“澜澜……”

洪澜:“哎呀,你干嘛要跟我分这么清嘛?还说要娶人家?罗浮生,你是不是想反悔啊?你要是敢反悔,我死给你看哦!”

洪澜突然耍起了大小姐脾气,不依不饶的跟罗浮生闹了起来。罗浮生真的是一个头两个大,只得把银行账户的事情暂时放到一边,先哄着他家这位刁蛮的大小姐。幸好,没过多久霜姐有事过来找他,于是顺利的把他解救了出去。

洪澜坐在沙发上,看着罗浮生走远的背影,眼神变得深邃,她轻声道:

“罗浮生,老天爷亏欠你的,我会一样一样补给你。”


————————

没去研究过民国那会儿的历史跟民生,所以请忽略文中的细节,我们的宗旨只有一个,那就是:宠生哥!宠他,宠他,宠他!

评论(3)
热度(40)
©四月的le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