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不爱你(生澜)53

随着东江各方势力的重新洗牌,吴家成功上位取代了许家的位置,跻身三大家族之列。吴巍也顺利的坐上了警察局局长的位子,一时风头无两。

吴大公子本就生的俊俏,如今又大权在握,自然是得到了很多闺阁千金的倾慕,想要攀附、巴结的人更是比比皆是。如此一来,先前吴大公子公开追求过的洪澜也就被众人关注了起来,结果大家转头看时,发现洪大小姐竟然已经嫁人了。

这般劲爆的消息,众人反应不一,但更多的却是窃喜。少了一个竞争对手,自家就多了一份机会,在这个节骨眼上,真的是没有比洪大小姐已经嫁人更好的消息了。

于是东江上一片祥和,罗浮生跟洪澜的婚事没有引来太多的闲言碎语,反倒是有人眼热罗浮生成了洪家的乘龙快婿,酸溜溜的说上两句诸如“二当家好命”一类的话

生活渐渐恢复平静,每个人都忙忙碌碌的过着自己的日子。这天,洪澜早早地处理完生意上的事,开开心心的跑去美高美找罗浮生。

刚进门,洪澜就感觉出了气氛的不对劲。她远远望过去,只见罗浮生一个人窝在沙发那坐着,他闭着眼睛,背靠在沙发上,嘴唇紧紧抿着,趁人不注意时还用手摸了把脸,而在他面前的桌子上则放着两只酒杯。

洪澜见状皱了皱眉,她朝边上招招手,把罗诚喊了过来

洪澜:“谁来了?”

罗诚的脸色也不是太好看,他气鼓鼓的说道:“是许少……不,是许星程来了。”

洪澜:“嗯?”

原来自从许瑞安死后,许家的地位就开始一落千丈,吴家上台,对许家残留下来的势力进行了清洗,首当其冲的就是还在警局任职的许家大少爷许星程。

许星程是医科出身,志本就不在仕途,许瑞安在时就是三天两头翘班的主,如今许家倒了,吴巍掌权,警局的那帮油痞子惯会看人下菜碟,根本不需要吴巍出手,便折腾的许星程在警局没了立足之地。

开始许星程还想着要奋发图强,要在警局干一番事业出来,让许家东山再起,但很快的他便发现别说干大事,警局微薄的薪水连维持他之前的生活品质都没办法做到。

许家的产业大部分已经充公,剩下的那些也被倒戈的幕僚强夺了去,只有许家大宅还留着,让许星程跟许星媛有个栖身之地,不至于流落街头。

当然,家里的那些佣人大多已经另谋高就去了,只有管家以及一个不会说话的婆子留了下来。出事前,星媛的身体就不太好,出事后更是病的严重。许星程自己虽然是医生,但主修的是外科,所以对自己妹妹的病也是束手无策。

就在许星程焦头烂额的时候,他遇到了仁爱医院的一个主任,之前他在仁爱医院做医生那会儿跟这个主任相处过几天,这次在路上碰到了于是就一起坐下来喝了两杯。

一来二去,许星程跟这个主任熟识了起来,不久后他便在这个主任的提议下,向警局提交了辞呈,他要重新回到仁爱医院做一名医生。

许星程离开警局那天,吴巍情深意切的挽留了他很久,最后看许星程心意已决,才签了字放他离开。

许星程意气风发的走了,他相信即便不走仕途,他也能重振许家。他要去把这个消息告诉天婴,这个在他低谷时还愿意陪着他的女孩,他没有看错,她真的是一个难得的好女孩。

许星程不知道的是,就在他踏出警局大门的时候,吴巍看着他离开的背影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医院的工作,许星程做的得心应手,也因为他在医院上班的缘故,作为家属的许星媛得到了非常好的救治。

生活开始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段天婴看到许星程重新振作,重新回到医院救死扶伤,也很为他高兴。许瑞安是许瑞安,许星程是许星程,他们是不一样的。

就在许星程跟段天婴憧憬着美好未来的时候,有天,许星程给一病人动手术,结果手术中出了意外,那个病人没能坚持下来,死在了手术台上。病人的家属抬着尸体,在医院闹了好几天,许星程的身份也被有心人爆了出来是之前警察局局长许瑞安的儿子,一时间群情激愤,事情闹得越来越大。院方为了平息这场纠纷,于是就把责任全推给了许星程,还让许星程背上了赔偿死者家属的巨额债务。

许家大宅终究还是没能保住,许星程变卖了房子赔偿了死者的家人。而在许家兄妹走投无路的时候,林启凯过来接走了许星媛。

许瑞安抢杀了安妮,害的林若梦失踪,林道山更是为此自杀身亡,林启凯现在对许星程跟许星媛的心情也是复杂。但到底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情分,他总不能见死不救,更何况,许星媛还病着,若不是上次他拜托许星媛帮忙,许星媛也不会昏倒,以至于现在身体差成这样。

许星媛被林启凯安顿了起来,管家跟那个婆子自然留在了许星媛身边照顾。许星程到底还要点脸面,没有一起跟过去,不过还好他还有天婴,段天婴收留了他。

褪去了警察局局长儿子的光环,没了许家大少爷的身份,许星程的日子开始变得异常贫困拮据,他体会到了世态炎凉的残酷,以前看到他点头哈腰的人现在在到处诋毁他,说他坏话,以前围着他巴结的人现在对他唯恐避之不及。尤其在他被医院赶出来,住进隆福戏院的后院后,周围的人更是对他指指点点,嘲笑他落架的凤凰不如鸡,笑话他愚蠢,有个千金大小姐的未婚妻不好好珍惜,非要跟个戏子搅合在一起,现在好了,罗浮生娶到了洪家大小姐,成了洪帮的姑爷,滔天的富贵唾手可得,而他,烂泥扶不上墙,只能窝在戏班骗吃骗喝。

这样的流言蜚语让许星程愤怒,也让他心里极度的不平衡起来,这天他又被一家诊所拒绝,他茫然的走在路上,不知不觉走到了美高美的门口。

罗浮生刚巧从车里下来,这对曾经交情甚好的异姓兄弟再次见面,两人的身份却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罗浮生把许星程让进美高美,他开了瓶酒,给许星程倒了一杯

两人默默地喝着,几杯洋酒下肚,许星程拿着杯子突然开口说道:“呵呵,罗浮生,你现在很得意吧?”

罗浮生:“星程……”

许星程:“你终于娶到洪澜了,洪家的一切都是你的了。哈哈,真是好样的啊,罗浮生,一边说着要撮合我跟洪澜,一边又勾的洪澜一天到晚围着你转。”

罗浮生:“星程,你怎么可以这样说?”

许星程:“我为什么不能这样说?啊?你敢发誓你从来没对洪澜动过心思吗?”

罗浮生:“……”

许星程:“罗浮生,你就是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还说什么兄弟!哈哈,说到底你也是为了你自己,为了洪家的钱。”

罗浮生:“我没有!星程,当初我真的是真心实意希望你能娶澜澜。”

许星程:“真心实意?好啊,那你现在把她让给我,如何?”

罗浮生眼神闪烁,嘴张了好几下,都没能说出话来。

许星程:“呵呵哈哈,罗浮生,你省省吧,别在这给我演了。你不就是想要告诉别人,我许星程处处不如你吗?你不就是想要看我们许家的笑话吗?我告诉你,我不会让你如愿的。总有一天我许星程会东山再起,我会亲手把你虚伪的面具撕下来,让所有人都看清楚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让所有人都知道我许星程比你罗浮生强。”

许星程骂够了,扬长而去。

听完事情的始末,洪澜叹了口气,忍不住伸手捏了捏自己的眉心。

洪澜:“罗城,你们都出去回避下,我跟二当家有话要聊。”

罗诚:“哦哦,好的,大小姐。”

罗诚带着人都出去了,美高美只剩下罗浮生跟洪澜两人。

洪澜踩着高跟鞋一步步走了过去,她在罗浮生边上坐了下来。

洪澜:“许星程来过了?”

罗浮生:“嗯。”

洪澜:“被骂了?”

罗浮生低着头,他咬了咬下嘴唇,开口说道:“澜澜,你有没有想过,或许我真的如星程说的那样,是贪图洪家……呜……嗯……”

洪澜没等罗浮生把话说完,侧过身将头凑了过去,直接用嘴把罗浮生接下来要说的话都堵了回去。

可能因为角度的缘故,洪澜侧着的身体有些不稳晃了晃,罗浮生的手下意识托住了洪澜的后背,洪澜顺势坐到了罗浮生的大腿上,搂着他的脖子继续吻着。

也不知过了多久,直到两人都气喘吁吁了,才分了开来。

洪澜看着罗浮生的眼睛,难得的严肃

洪澜:“我洪澜至始至终喜欢的、想要嫁的人都是你,从来没有他许星程什么事!我属于你,你不欠许星程任何东西。洪家也是,洪帮一半的地盘是你去打下来的,只要你想要,洪家就是你的。罗浮生,这些都是你应得的,你从来没有亏欠任何人。”

罗浮生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洪澜,洪澜说的话莫名的让他鼻子有些发酸

洪澜:“你呀,真是个榆木脑袋。”

忍不住伸手点了点罗浮生的脑门几下

洪澜:“人家都跑上门来跟你抢媳妇儿了,你还在这想些乱七八糟的。你就应该直接上去抽他两大嘴巴,让他知道知道我们洪帮的规矩。什么时候我洪帮的地盘可以让人随意来撒野了?啊?”

 没好气的白了罗浮生一眼,洪澜越想越来气

 洪澜:“哼,走了,回家!”

洪澜站起身,牵着罗浮生的手就往外走

罗浮生:“我、我衣服、我衣服还没拿呢!”

洪澜:“哼,不要了,买新的。”

洪澜头也没回的说道,而在罗浮生看不到的地方,她的眼神变得阴鸷的可怕。


——————

都说罗浮生是阎罗王,但感觉他的性格更像地藏王,‘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太想对罗浮生说,你自私点,对自己好点,别老想着对别人好。你没有亏欠任何人,你现在得到的都是你应该得到的

评论(2)
热度(37)
©四月的le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