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不爱你(生澜)——番外2

这应该是最后一章了

之前有说过,这篇生澜文是预设了两个结局的,甚至刚开始写的那会儿,我自己都一度以为会以BE来结尾,所以才起了“答应不爱你”这个名字。可后来写着写着,就把后半段的大纲全改了,强按头让生生跟澜澜双箭头。

哈哈,喜欢HE结局的小可爱这篇番外可以不用看,因为这是篇伪番外,它实则是最初预设的另外的那个BE结局。

下面放正文

————————

病房里,心电监护仪工作着的声音“滴滴滴”的响着,罗浮生醒过来的时候,听到的便是这个声音

刚刚,他好像做梦了

他梦到了很久很久以前的东江,梦到了美高美,梦到了码头。梦里面的他正是意气风发、年轻气盛的年纪,还有着一头浓密的黑发,身上有着使不完的劲。没事就爱去茶馆喝个茶、去戏院听个戏,或者是骑着摩托穿梭在东江的大街小巷。

他梦到了很多或熟悉或已经陌生的面孔,有朋友的、有兄弟的,有对手的,呵呵,当然还有那些恨他却又打不倒他的仇家的。

他梦到了自己好像在梦里选择了另外一条路,过着另外一种人生

他还梦到了……

“老罗!”

边上有人唤了一声,随即罗浮生感觉自己的手被人握了起来,他努力睁开眼睛朝那人看去

原来是他的妻子,天婴

他们已经相濡以沫一起走过了六十个年头了,这么多年来她为他生儿育女,操持家务,把他们的家里里外外打理的井井有条。能够遇到她,娶到她,他想他是幸运的。

“爸!”

罗浮生微转了下眼睛看去,这是他的大儿子。这孩子刚出生时,正是国家最危难的时候,打小他就跟着他东奔西跑,吃了很多的苦

“爸!”,“爸,你醒了!”

这是他的小儿子,还有小女儿,嗯,现在也都成家立业,为人妻,为人夫了

“爷爷!”,”爷爷!“,”外公!“

三个小脑袋从后面挤到了前面来,冲着罗浮生喊着

罗浮生的眼睛又柔和了几分,这是他的孙子辈了,一个个的都是小机灵鬼,平时调皮捣蛋的没少让他操心

病床边围着的人,罗浮生挨个仔细端详了一遍,看到最后,他突然有些激动了起来。

罗浮生:“啊,啊……”

他带着氧气罩发不出声音,只能勉强抬起手,着急的比划着

众人皆疑惑,不明白罗老爷子这是想要什么,只有段天婴轻轻拍着罗浮生的手背安抚着 

段天婴:“已经去请了,已经去请了。刚来回过话,说是已经在路上,快到了。”

听了段天婴的话,罗浮生渐渐平静了下来。 

段天婴看着罗浮生,偷偷的背过身,摸了一把眼泪。自己丈夫的心思她又怎么可能会不知道呢

病房的门被人从外面推了开来,众人都望向了门口。罗浮生看着走进来的人,原本带着期待的眼睛暗淡了下来,他朝门口又望了望,可走廊上并没有那个他想见的人。

段天婴:“阿军,人呢?怎么只有你一个?”

罗军:“除了罗老爷子外,她不想见任何人,所以……”

“她以为她是谁啊?,”“太过分了。”,“就是嘛,她凭什么?”

段天婴:“好了好了,都别说了。我们出去,都出去。”

“妈!”,“妈!”,“妈!”……

在众人或愤慨、或不满的抗议声中,段天婴带着人退出了病房。

那位的厉害,她是领教过的,任性、霸道,从来没理可讲。当年即便是权倾东江的许家那般强势,在那人的雷霆手段下也一样落了个家毁人亡的结局,最后只剩了一个患了自闭症的姑娘被林家少爷护了下来,其余的人死的死,残的残,无一人善终。

即便再怎么不想承认,可段天婴清楚,打心底她对那人是惧的,尤其是那双眼睛,她曾近距离对视过

以前年轻没经过事不懂,所以那会儿的她无知无畏,但现在经历过战争后,她懂了,那双眼睛里透出来的是什么

是杀气

那人,想杀她。

伸出手段天婴紧紧抓住身边的大儿子,感觉到掌心传来的温度,她慌乱的心才稍稍定了下来

病房内,罗浮生躺在病床上,他的眼睛直直的望着病房的大门,痴痴地等着

病房的门很快又被人推了开来。有个身影出现在了门口

看着那人缓缓走进来,走向他,罗浮生的眼眶一下就湿润了起来。

那人的样子跟他想象中的一摸一样,她穿着得体的衣裙,踩着高跟鞋,脸上带着精致的妆容,脖颈间系着一条短丝巾,她就那样俏生生的站在了他的面前,一如当年那般

他已经有多久没见到她了

自从他跟天婴结婚后,她就躲了起来,躲在一个他够不到的地方。她不肯见他,无论他怎么求,怎么找,她都不肯见他,她不让任何人把她的消息告诉他,哪怕一张照片都不肯给他,甚至义父过世,她都不愿与他见上一面。她怨他,他知道,她怨他。 

可是六十年啊,整整六十年,他只能靠着回忆去想象她的模样。只能靠着每年生日那天收到她亲笔写的贺卡才能确定她的平安

她怎么忍心?怎么忍心?

罗浮生微颤着手把带着的氧气罩拿了下来,他想过无数次,再见面时,他一定要好好骂骂她,要她不要这么任性了。可现在真见到了,他却什么都说不出了

罗浮生:“……澜澜!”

洪澜:“浮生哥!”

罗浮生:“回……回来了?”

洪澜:“嗯,回来了!”

罗浮生:“……不走了?”

洪澜:“不走了!”

罗浮生:“好……好……”

病房的门再一次被打开,洪澜从里面走了出来,她靠着墙,缓缓地在医院走廊的椅子上坐了下来。等在外面的众人又回到了病房里,监护仪刺耳的声音伴着哭泣声很快传了出来。罗军站在门口,深深的鞠了一躬,眼中含泪。罗老爷子不仅是洪帮的大当家,也是他父亲最尊敬的大哥,他给了父亲姓氏,救过父亲的性命,于他们家有过大恩。

深深的吸了口气,罗军走到了洪澜的身边

罗军:“大小姐。”

洪澜低垂着头坐着,纹丝未动

罗军连叫了几声,都没得到回应,他伸出手在洪澜鼻子下探了探。

罗军:“大小姐——”

罗军的声音瞬间拔高,坐在椅子上的洪澜早已经没有了呼吸。

第二天的报纸上刊登出了讣告,人们纷纷到场悼念这对在抗日战争时期为国家作出过杰出贡献的异姓兄妹,而这对传奇兄妹的遗言却是惊人的相似


罗浮生:“请把……”

洪澜:“请把……”

罗浮生:“……我的骨灰……”

洪澜:“……我的骨灰……”

罗浮生:“洒在东江之上。”

洪澜:“洒在东江之上,”

罗浮生:“我想好好看看,这个生我养我的地方。”

洪澜:“我想好好看看,这个生我养我的地方,”

 

—————— 

‘浮生哥!’

‘嗯?’

‘我……喜欢你!’

 

                                                    全文终


答应不爱你,可我还没答应我自己!

评论(14)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月的le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