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不爱你(生澜)51

洪澜跟罗浮生再回到主楼时,罗浮生的脸色有些苍白。儿时父亲惨死时的情形,他已经记不太清了,这么多年来留下的只有对那段记忆的害怕跟恐惧,以及对那个软弱无能的自己的悔恨。

还记得小时候他问过义父,他爹是怎么死的,那会儿义父眼神复杂,只说是个意外。现在澜澜却告诉他,他爹可能不是死于意外,而是被人谋杀。凶手一个是林启凯的父亲林道山,另一个则是许星程的父亲许瑞安。

罗浮生的瞳孔微缩,垂在身体两侧的手紧紧攥着,洪澜有些担忧的看着他,但却不敢再开口说什么,只伸手拉着罗浮生的一个衣角,亦步亦趋的跟在他身后。

客厅里,洪正葆低垂着眼睛、抿着唇端坐在主位上,他的脸紧绷着,眼中闪着摄人的寒光。吴巍陪坐在一旁,神情已不似刚才那般凝重,洪澜跟罗浮生进来时,他正端起桌上的茶杯喝着。

洪正葆:“是真的吗?”

看到洪澜进来,洪正葆沉声问道。

洪澜:“刘淑珍是现在唯一一个人证,许瑞安一直关着她。”

“啪——”

洪正葆一掌拍在桌上,原本他拿在手里已经盘出包浆的一对核桃硬生生被他拍碎。

洪澜的意思很明白,是非真假只要把刘淑珍弄出来一问就什么都清楚了,可洪正葆有预感这事十有八九是真的。自己女儿的性子他清楚,虽然平时骄纵任性了点,但在大事上从来没含糊过,她不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很多以前想不通的地方,现在都能对上了。洪正葆强压了下心中的怒火,开口说道:

“把人弄出来。”

罗浮生:“是。”

接下来的事洪澜没有再参与,有些事情她仗着重活一次的便利可以替罗浮生去谋划、去决定,可唯独这件事她不可以。

罗浮生重感情,这是他的优点,同样的也是他的弱点。现在一边是杀父的血海深仇,一边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手足兄弟。如若他选择了为父报仇,那势必要失去林启凯跟许星程这两个兄弟;如若他选择了兄弟,那他就枉为人子,以后又有何面目去九泉下见自己的父亲。两难的局面啊,无论罗浮生怎么选,这都将会是一根刺,永远的扎在他心里。

“……只希望他不要伤到自己。”

洪澜揉着隐隐作痛的太阳穴,轻声说了一句。

“大小姐?”

过来汇报事情的孙景疑惑的抬起头看向洪澜,问道。

洪澜:“没事,你继续说。”

孙景:“是。”

一星期后,东江的报纸上刊登了警察局局长许瑞安的死讯。

据说是有人从警察局的牢房里救出了“已故”的许夫人,从而揭开了这位位高权重却贪婪自私、手段凶残、草菅人命的警察局前局长的虚假面具。

据说,许局长本想杀人灭口,杀死许夫人的,但混战之中,许夫人幸运的在地上捡到了一把不知道谁掉落的手枪,于是许夫人开枪反击,射杀了这个囚禁了她整整十八年的“丈夫”。遗憾的是,这些年在牢里许夫人的身体已经亏损的厉害,打死许瑞安大仇得报后,这个苦命的女人在狂笑声中一头栽倒在地上,再没有起来。

据说,当天许夫人跟许局长对质时,林氏家族的家主林道山及其长子林启凯也在现场,他们本是到许家跟许瑞安讨论林启凯与许家千金许星媛结婚细节的,不想参与进了这场混战中。事后,林道山称病不出,林启凯虽然还在外面行走张罗林家生意,但对那天在许家发生的事却是讳莫如深。外界纷纷猜测,林家恐是想尽快摆脱跟许家的关系,所以才在这个风口浪尖上选择沉默是金。

正所谓树倒猢狲散,许瑞安一死,有人便拿着证据到处举报他贪赃枉法、鱼肉百姓、欺行霸市的罪行,刚开始还只有两三个,后来随着检举揭发的人越来越多,牵扯的面也越来越广,东江上人人自危,唯恐沾上许家把自己搭进去。昔日顶尖豪门许家一下就从云端跌落到了谷底,再没了翻身的可能

外面闹的沸沸扬扬,真假消息满天乱飞时,洪家这边却是安静的厉害。罗浮生从许家回来后,洪澜担心了好几天,就怕罗浮生心里不痛快,伤心难过。可罗浮生却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依旧每天嘻嘻哈哈的打理着美高美跟码头的生意。洪澜虽然感觉有些不对劲,但观察了几天都没看出什么异样来,于是也只能安慰自己是自己太敏感,想太多了。

结果,她的心放下来没多久,这天下午罗城突然闯到了车行来找她

罗诚:“大小姐,我大哥他不见了!”

哐啷一声,洪澜手里的杯子一下掉落在了地上,碎成了两半

评论(6)
热度(31)
©四月的le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