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不爱你(生澜)52

罗诚:“大小姐,我大哥他不见了!”

洪澜:“怎么回事?什么叫不见了?昨天不还好好的吗?”

罗诚:“我……我也不知道,就是……就是不见了!”

孙景:“罗诚,你别急,慢慢说。你是什么时候发现二当家不见了的?”

罗诚:“我,我今天早上去我哥房间找他,但他不在房间里。我以为我哥他去码头了,于是就去了码头找,可等我到了码头,才知道我哥根本没去。后来,后来我又去了牛记生煎,去了隆福戏院,去了茶馆,还有其他我哥平时会去地方找,但那的人都说没看到我哥。大小姐,我哥他会不会是出事了?”

孙景眼看着洪澜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忙拉住了罗诚不再让他往下说

洪澜:“景,立刻马上把人散出去,给我找。”

孙景:“是,大小姐。”

时间一点点流逝,洪澜在车行焦急的等待着消息,就在她等的快要不耐烦的时候,终于传回来了一条讯息

有人曾在北郊的一条山道上见过一个很像罗浮生的人,只是当时天色才微亮,那人只匆匆地瞥到一眼,所以并不确定到底是不是二当家。

洪澜:“北郊,北郊?……啊!”

洪澜脑子里闪过一件事,不由得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洪澜:“备车。”

孙景:“是。”

坐上车,一路开进了北郊的山里,刚开始天空只是零星飘着细雨,灰蒙蒙的,后来雨势渐渐大了起来,天空如同裂了一道口子一般,大雨直往人间倾泻着。孙景按洪澜给的路线小心翼翼的驾驶着汽车,但无奈山里的路坑坑洼洼,高低不平,即便他再怎么小心,车身还是摇晃的厉害。

洪澜:“停。”

孙景应声踩了刹车,把车停了下来,洪澜没等车子停稳已经伸手去拉车门。

罗诚:“大小姐,外面还下着大雨,我下去找吧。”

洪澜:“不用。”

洪澜径直拉开车门跳了下去,孙景见状忙拿着伞也下了车,紧走两步给洪澜撑好。

三人转进边上一条小路,在泥泞的地上走了约莫一刻钟的时间,洪澜停了下来

不远处的一块墓碑前,一个清瘦的身影正直挺挺的跪在那里

罗诚:“哥……”

失踪了整整一天的罗浮生终于被找到了。罗诚的声音有些哽咽,他看着大雨中罗浮生的背影,鼻子一酸,忍不住哭了出来。

洪澜一步步向罗浮生走去,罗诚本能的也想跟上去,却被孙景给拦了下来。

冲罗诚摇摇头,孙景将手里的雨伞一收,他拉着罗诚站到了一边,在雨中静静地等待着。

有些事不是他们这些人可以去介入的。

洪澜走到罗浮生的身边,在他身侧跪了下来,她恭敬的向墓的主人磕了三个头。磕完后,洪澜才微转过身,看向同样看着她的罗浮生

罗浮生身上的衣服早已湿透,薄薄的布料此刻紧贴着皮肤,他手臂上微微隆起的肌肉勾勒出完美的线条,瓢泼的大雨不断打在身上,罗浮生的嘴唇已经冻的发白,脸色也及其难看,唯有眼睛却是红红的,也不知是不是因为溅到了雨水的缘故。

洪澜:“你还有我。”

洪澜看着他,轻声说道。

一句话,罗浮生的眼睛又红了几分,他忍不住伸出手抱住了洪澜,把头深深的埋进了洪澜的怀里。

洪澜搂着罗浮生,手在他后背轻轻拍着,任由罗浮生越抱越紧,宣泄他的情绪

洪澜:“罗叔叔不会怪你的。他懂,他懂的。”

从罗勤耕的墓地回来,罗浮生便发起了高烧,山里气温本就很低,又淋了那么长的雨,铁打的身体也经不起这般折腾,于是这一烧,罗浮生整整昏迷了两天。

洪澜一直守着他,不敢离开半步。洪正葆过来时,正好看到洪澜趴在罗浮生的床沿上打瞌睡,她的手还紧紧抓着罗浮生的手没有松开。

霜姐看到洪老爷过来,忙站起身迎上去行礼,结果她刚一张嘴,洪正葆就摆了摆手示意她噤声。

陪洪老爷退出房间,走到楼下,霜姐简单汇报了罗浮生的病情

霜姐:“医生说烧已经退了,不出意外的话很快就会醒过来。就是大小姐放心不下,一定要看到浮生醒了才肯回去。”

洪正葆点点头,说道:“嗯。……孩子长大了。”

感慨的一笑,洪正葆也不再多言,带着一同过来的随从坐车离开了。

罗浮生醒过来时,已经雨过天晴,外面阳光正是灿烂的时候。他的手指微微动了动,抓着他手的洪澜就惊醒了过来

罗浮生:“澜澜。”

勉力坐起身,罗浮生看着洪澜,开口叫了一声。因为高烧久睡的缘故,他的声音嘶哑,没有平日那般清亮。

洪澜哇的一下大哭了起来,她搂着罗浮生的脖子,连声说着:“你吓死我了,你知不知道?你吓死我了,你知不知道?”

罗浮生背靠着床,微笑着任由洪澜搂着他不撒手

罗浮生:“呵呵,我没事。我没事了。”

人生有舍有得,这次大病一场后,罗浮生似乎放下了一些东西。不久后的一天,当林道山自杀的消息传出来时,他拿着报纸的手只微微停顿了下,很快的便把那份报纸折了起来,放到了一旁,再没有理会。

而就在众人对林道山的离世扼腕,对三大家族在这么短时间内一下死了两位家主议论纷纷时,罗浮生跟洪澜很低调的完了婚。

没有富丽堂皇的教堂,也没有万众瞩目的婚礼现场,罗浮生跟洪澜只是简单的给洪正葆磕了头,在一众洪帮的叔伯兄弟面前交换了结婚戒指,订立了婚书。

新婚之夜,罗浮生抱着洪澜,略带歉意的说:“澜澜,委屈你了。”

洪澜却是粲然一笑

“不委屈,只要嫁的人是你,就不委屈。”

评论(2)
热度(34)
©四月的le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