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2

“……是吗?”

好熟悉的声音。

“安排人,把林若梦身边的那个男人杀了。”

“是,大当家。”

不,不可以,这些事情你不要去沾,会弄脏手的。

“大小姐,浮生已经去了,你就放过林小姐,也放过你自己吧!”

“放过?要不是她,浮生哥怎么会死?她凭什么开开心心的开始新生活,我就是要她林若梦给我浮生哥守着,守一辈子。”

“唉!”

一声长长的叹息后,周围恢复了安静,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罗浮生终于从昏迷中醒了过来

刚才听到的是梦吗?

坐起身,罗浮生揉着昏昏沉沉的脑袋。房间里的光线很昏暗,只有窗户那头有亮光从外面照进来。罗浮生朝着光亮的地方望过去,有人正背对着他坐在那里。

听到罗浮生下床的声音,那人侧过身看向了他

“你是谁?”

那人问道,语调中满是刺骨的寒意。

罗浮生看着眼前的洪澜,久久回不了神。

记忆中的澜澜,她的眼神里永远有着光亮,带着炽热。澜澜说话的语调永远轻快、温暖。

澜澜是属于明媚的,阳光的。

澜澜绝不应该是现在这个样子。

没有听到答案,洪澜的眉头忍不住皱了起来。

洪澜:“没有名字吗?”

罗浮生:“我…我…”

罗浮生看着洪澜,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的问题,他更加不知道该如何解释现在的状况,于是语塞起来

大概是以为罗浮生被她吓到了,洪澜挤出一个浅浅的笑容,放柔了声音

洪澜:“那……我给你起一个吧。好吗?”

半蹲下 身体,洪澜看着罗浮生,与他平视着说道

罗浮生下意识的点了下头,洪澜见状整个眉眼似乎都柔和了起来

洪澜:“罗…忆,以后你就叫罗忆,回忆的忆。”

罗浮生:“……好。”

洪澜终于笑了,眉眼弯弯像极了罗浮生记忆里的样子。

伸出手轻轻的把小罗忆抱进怀里,洪澜甚至不敢太过用力。

像,太像了,这孩子的模样实在太像她的浮生哥了。这是老天给她的补偿吗?

洪澜:“不怕了,以后不怕了,我洪家会护着你的!”

轻拍着小罗忆的后背,洪澜一遍一遍的这么说着。

就这样,罗浮生以罗忆的身份重新回到了洪家。洪澜把他安排在他以前的卧室里居住,罗浮生看的出来这个卧室一直有人在打扫,里面的陈设都是他在的时候的样子。

现在的洪家跟以前比有了很大的变化,义父已经不在了,胡曼莉被澜澜送去了乡下,霜姐成了家里的管家,小青倒是依旧照顾着澜澜的起居。

这天早上,罗浮生坐在餐桌前等洪澜下楼吃早饭,一份放在桌上的报纸引起了他的注意。趁着周围没人,他拿起报纸看了起来,

报纸上刊登着一则讣告,讣告里还放了一张逝者的遗像。那照片上的人,一下就被罗浮生认了出来,去世的正是那天陪着若梦的那个男人。

真的死了?

看着手里的报纸,罗浮生紧皱起了眉,神情微微有些凝重。

楼梯那边传来有人下楼的声音,罗浮生忙把手里的报纸放回了原处

很快,洪澜出现在了饭桌前,她今天化了一个很精致的妆,衣服也是崭新的,穿的非常隆重。

罗浮生:“澜澜…姐,你要出门吗?”

洪澜:“嗯。先吃饭吧。”

洪澜没有多说话,于是两人安静的吃完了早饭。

饭后,洪澜拉着罗浮生的手坐上了车,车子缓缓驶出了洪家。

东江的某条街上,一支出殡的队伍正在慢慢往前行进,队伍的最前面死者的至亲们边走边痛哭着,场面十分悲凉。

如此走出了一段路后,队伍的最前面突然出现了骚乱,整个送葬的队伍不得不停了下来。原本走在前面披麻戴孝的几个人此刻正围住了一个姑娘,她们又掐又骂的,情绪异常激动。

“是你害死我儿子的,你把我儿子的命还回来!”

“你这个坏女人,你把我哥哥还给我!”

“造孽啊,我早就说过让他离你这个女人远点的。老天爷不开眼啊!”

这里的动静很快引来了路人的围观,人们纷纷对着出殡的这家人以及被他们围住的几个人指指点点起来

“又是姓林的那家吗?”

“还能是谁,可不就是她吗?”

“啧啧啧,克死了这么多人,要我的话,早一根绳子把自己吊死了。”

“得了,人家过的可滋润了。这不是又克死了一个吗?”

“唉,你看以前那林家多风光,生意做的多大,可自从把她这个丧门星认回去后啊,家里男人死了一个又一个,都被她克死了。”

“跟她牵扯不清的许家不也一样。”

“还有那洪帮的二当家,命多硬的一个人啊,不也没了。”

“还有还有,我还听说啊,收养她的那个戏班,里面的人也死的差不多了。”

“啊?这么邪门!赶紧赶紧走,可别沾上了。”

人群中,洪澜拉着罗浮生的手,远远的看着。

林若梦被人围攻的时候,罗浮生下意识的想上去救她,可他忘了他的手还被洪澜拉着,所以才迈出了一步,他就停了下来。

仰头看向洪澜,罗浮生以为他会在洪澜的脸上看到得意,抑或是高兴的神情,结果,洪澜的脸上一丝表情都没有,她只是静静地看着。

林若梦终于被林家的保镖保护着离开了现场,她一走没了热闹可看,人们也终于渐渐散去

洪澜:“我又做坏事了,你为什么不回来骂骂我呢?”

洪澜低垂着眸,轻声的说着,她抓着罗浮生的那只手越攥越紧,抓的罗浮生生疼。

那天过后,洪澜的情绪低落的很久。每天除了打理洪家的生意外,就是待在房间里,一言不发的坐着。

霜姐不敢劝她,浮生走了的这三年,大小姐都是这样过的,她仿佛失去了对生活的所有希望,每一天都只是在熬着日子。

霜姐:“忆少爷,去陪陪大小姐吧。”

还好,现在家里多了忆少爷。第一次见到忆少爷的时候,霜姐就有预感,他会给这个家带来新的希望。不光是因为他长得酷似浮生,还因为他的眼睛跟浮生一样,明亮、坚定。

对于哄洪澜开心这件事,罗浮生是再熟练不过的,那些年他不知道哄了澜澜多少回,洪家的大小姐太爱发脾气了,三天两头总要他去哄上一哄。

只不过,以前他随便说两句就能把澜澜哄好,甚至有时他都不用开口说话,只需要陪着澜澜,就能让澜澜开心半天。现在他却要绞尽脑汁的哄上很久,澜澜才会勉强地露出一个笑容。

洪澜:“阿忆,你想去学校上学吗?”

罗浮生正说着他知道的江湖趣闻,洪澜突然打断了他,问道

第一反应,罗浮生是想回答不的。他又不是真的小孩子,学校教的那些他早就会了,他可不高兴跟一堆小屁孩一起上学。但他看着洪澜,他觉得澜澜是希望他回答想的。

罗浮生:“想。”

果然,听到他的回答洪澜笑了,是那种暖暖的笑。

洪澜:“好。只要我们家阿忆想要,我一定给阿忆找一间最好的学校,请最好的老师。”

就这样,罗浮生上学的事情就这么被敲定了下来。接下来的日子,每天早上罗浮生会跟洪澜一起出门,司机会先把他送去学校,然后再送洪澜去洪家的场子巡视。等到了放学,罗浮生走出校门时,洪澜便已经在门口等他了,有时洪澜还会给他带一些零嘴过来,当然带牛记生煎的次数明显比带其他的来得多。

澜澜真的是把他当成小孩子了。

虽然这么想着,但罗浮生还是乖乖的把洪澜带过来的零食吃了个精光。

嗯,味道还不错。

学校放假时,洪澜会带着罗浮生去听戏,洪家在戏院常年包着位子,无论什么时候去戏院都会派专人接待。虽然不清楚澜澜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听戏的,但这个不妨碍罗浮生听戏听的入迷。这么多年,他就是好这么一口。

台上正唱的精彩,台下罗浮生打着拍子,时不时跟着哼上两句。唱戏的角儿唱到精妙处,罗浮生忍不住转过头想要跟洪澜分享,结果看过去时却是愣住了

洪澜并没有看着戏台上,而是一直呆呆地看着他,洪澜的眼神里有着思念跟哀伤,她在透过他想念着那个已经离开的人。

原来,澜澜从来就没有喜欢上过听戏,她来戏院只是因为罗浮生喜欢而已,她来这里想他,思念他。

接下来的戏,罗浮生听的意兴阑珊,再好的唱段都没办法让他的心情好起来。


评论(9)
热度(32)
©四月的leila | Powered by LOFTER